真情暖童心,关爱护成长!朱村街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3-06-02 15:25:55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朱村街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慰问困境儿童、亲子互动游戏、平安宣讲教育等,给孩子们送上关爱和温暖,贴心守护他们健康成长,并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儿童节。




关怀慰问困境儿童


6月1日,朱村街道党工委委员何蔼妍带领街道妇联干部和执委成员,前往辖区探望困境儿童并送上慰问品。慰问组鼓励孩子们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慰问活动共为48名困境儿童送去慰问品。接下来,朱村街将继续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和扶持力度,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让每个孩子都能够享受到幸福快乐的童年。



开设平安宣讲教育课堂


5月29日,朱村街平安宣讲团联合朱村派出所、朱村司法所到南岗小学开展防诈骗、交通安全、防溺水、普法宣传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片



活动过程中,朱村派出所黎警官结合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分享发生在身边的真实诈骗案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诈骗的危害;在随后的交通安全和夏季防溺水安全宣传中,黎警官提醒同学们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当好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黎警官还通过问答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


图片



开展亲子互动活动


5月27日、28日,朱村街妇联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亲子互动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儿童及家长参加。其中,亲子观影活动和亲子DIY流体熊活动备受欢迎。


在亲子观影活动中,电影放映前,小朋友们收到了可乐和爆米花礼物,然后全神贯注地观看影片《小美人鱼》,整个观影现场洋溢着温馨愉悦的气氛。


图片



在亲子自制流体熊活动中,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动手,在创作中释放想象力和创造力,也促进了各个参与家庭之间的情谊交流。


图片

消息及图片来源:朱村街妇联、朱村街综合治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