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枚省残运会金牌的故事,一定要讲给孩子听!
2023-05-25 13:45:34



进一步丰富家校共育内涵,充分发掘学生家长资源、打造家长课堂,近日,龙岗小学开展了一堂主题为“自强不息、拼搏向前”的家长课堂,邀请一位曾获得广东省残运会田径金牌的学生家长前来学校,为全校4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课。



这名家长名叫梁志强,是朱村街龙新村人,儿子就读于龙岗小学五年级。梁志强曾在2010年、2022年举行的广东省残疾人运动会上两次一举获得标枪、铁饼、铅球这3个项目的金牌。


课堂上,梁志强讲述了他从事田径运动的原因和经历,分享了他坚持体育训练的初衷、从事运动的挫折以及获得金牌的喜悦。





梁志强带来他在省残运会上获得的三枚金牌以及其他赛事奖章。


家长课堂结束后,同学们争相举手发问,提出各种问题。梁志强不仅逐一给予解答,还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勇敢面对挫折,坚持不懈学习,做一名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龙岗小学校长、副校长就梁志强的励志故事作了延伸发言,梁志强的儿子还作为学生代表为父亲献上鲜花。


据了解,邀请学生家长进入学校课堂是龙岗小学开展农村家庭教育的一次新尝试,旨在为学生家庭和学校之间建立沟通桥梁,把家庭教育普及到农村家庭,让家长了解到学校的特色文化和教学内容,让学校与家长携手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新闻链接:



梁志强,增城区朱村街龙新村人,幼时因事故导致肢体残疾。2005年,梁志强经增城区残联推荐参与体育训练,成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经过长年的刻苦训练,梁志强在田径项目上屡有收获。


  • 2010年,梁志强代表广州市参加广东省残疾人运动会,一举获得标枪、铁饼、铅球这3个项目的金牌;


  • 2011年,梁志强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获得标枪项目第2名、铁饼项目第3名的成绩;


  • 2018年,梁志强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残疾人锦标赛,在铅球项目获得第2名;


  • 2022年11月,梁志强代表广州市参加在清远举行的广东省残疾人运动会,再次一举获得标枪、铁饼、铅球这3个项目的金牌。







【类别 原创】

消息来源:朱村街龙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