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收寄整改不到位,朱村街一物流点被封停!
2023-05-25 12:55:36









5月22日,增城区寄递物流执法队联合朱村街寄递物流执法队对辖内寄递物流企业开展“六查一封停”回头看工作,复查中,对其中一间未按要求整改的菜鸟驿站进行封停处理。



据了解,执法人员对位于朱村大道的一间菜鸟驿站进行复查,该企业于2023年4月25日存在无实名登记寄件和未提供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记录问题,为此封停3天。但截止到检查当日,仍存在相同问题,属于被停封后整改不力。复查发现仍出现无实名收寄、无从业人员培训记录,予以顶格处罚。




5月23日下午,朱村街禁毒组组织寄递物流专职小组开展“六查一封停”,对该企业停封7天处理,并组织该网点全体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教育及整改。




接下来,朱村街寄递物流执法队将继续督促相关企业的整改工作,并对辖区内的寄递物流企业严格管理,落实好“5个100%”的工作,对未落实的企业统一开展“六查一封停”工作。



知多D

寄递物流企业网点

必须全面落实五个100%


加强广州市寄递物流行业治安管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实施违法犯罪,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必须切实履行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五个100%”制度。


“五个100%”分别为:100%实名收寄、100%开箱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登记。


消息及图片来源:朱村街综合治理办公室(禁毒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