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持续严查涉“摩电”违法行为!
2023-05-22 08:13:37


图片


为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化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朱村街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图片



5月18日,朱村街预联办联合区交警四中队、街应急管理办、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街综合治理办、朱村派出所等相关人员以及朱村社区联防队员、劝导员,在朱宁路口设点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

  图片


图片



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50人次,查处摩电违法行为60宗,接受交通安全教育100余人次。同时,工作人员深入电动自行车销售店铺宣传“摩电”上牌政策,派发宣传单张,确保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做到“应上尽上”。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朱村街将持续在朱宁路口、东风本田路口、朱村牌坊路口、富裕路、惠群路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严查“摩电”车辆无证上路、未悬挂号牌、未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加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街道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常见“摩电”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以及处罚如下:


1.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记9分,罚款200元;


2.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非汽车类机动车的,记9分,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3.未取得驾驶证驾驶非汽车类机动车的,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4.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记1分,罚款200元;


5.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10元;


6.电动自行车等安装有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悬挂号牌的,罚款50元。


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指南如下:


电动自行车已经成为人们常用的交通工具,但是随之而来的危险也时常发生。消防实验证实:电动车起火迅猛、电池易爆,因此严禁电动车上楼入户,并规范电动车充电,减少意外发生。


电动自行车如何安全使用?

1.禁购买不合格产品。一定要购买正规合格的电动车配件。不合格的电动车、电池、电线、充电器,会增加火灾风险。


2.禁住宅内充电。严禁在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一旦起火,会阻断逃生通道,易造成人员伤亡。更不能把电池带回家充电。


3.禁飞线充电。线路磨损、老化、极端天气等情况,易酿成火灾。


4.禁擅自改装。擅自改装电池、加装音响、照明等,容易造成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


5.禁靠近易燃场所。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起火后火烧连营,造成更大的事故。


6.禁整夜充电。整夜充电且无人看管,一旦电池、电线等出现问题,极易引发火灾。尽量在白天充电,充满及时断电。


7.禁内部进水。电动车内部一旦进水,就有可能引起短路,从而导致车辆自燃等事故。


消息及图片来源:朱村街应急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