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朱村街加强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
2023-05-18 14:27:53





为深刻吸取近期有关火灾事故教训,根据市、区工作会议精神和街道办的工作部署,朱村街迅速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和召开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加强对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管,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保护好广大街坊的生命财产安全。




5月14日下午,朱村街来穗组联合应急管理办、专职消防队、综合执法办等职能部门,以及朱村派出所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重点对以下内容进行排查:来穗人员的登记情况;楼梯内是否有违规停放电动车和违规充电行为;消防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是否使用直排式燃气及其安全隐患问题;是否存在“二合一”、“三合一”现象;是否有违规乱拉接电线;是否存在制假售假、涉黄赌毒等涉嫌违法犯罪情况。


在开展排查工作的同时,检查人员向屋主及承租人宣传了火灾防范等方面的知识,以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行动共出动街道职工及民警21人,排查出租屋19栋170余套,更新来穗人员信息31条,发现各类隐患22处,现场督促整改隐患13宗,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发出告知函9份


5月17日上午,朱村街党工委副书记钟远成主持召开街道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街来穗组、应急管理办、专职消防队、综合执法办等部门负责人和朱村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吸取近期有关火灾事故教训,防范化解出租屋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街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要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本街的出租屋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要应查尽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三是对巡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逐项登记造册,对未整改的隐患问题要及时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踪处理情况定期通报;四是要全面加强出租屋火灾防范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平台广泛推送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出租屋屋主和承租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街道的出租屋安全防火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END


消息及图片来源:朱村街综合治理办公室(来穗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