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传递关爱!增江街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2023-05-16 14:47:25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增江街组织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慰问辖区困难母亲      





5月11日,增江街妇联组织各村(社区)开展2023年走访慰问困难母亲活动,为辖内34名困难母亲诚挚地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让她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妇联“娘家人”的祝福和关爱。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与困难母亲们进行交流,了解她们心声和目前的生活情况。其中一户困难母亲饶某,是独居老人、癌症患者,需长期做化疗。增江街妇联根据她的情况,为她送上油、米、面、奶等慰问品,并叮嘱她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鼓励她不要被生活的困难打倒,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同时祝愿她早日战胜病魔,走出困境。饶某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努力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







今后的工作中,增江街妇联将充分发挥妇联职能,不断加大对弱势妇女人群的关爱帮扶力度,给困难妇女更多的关心与关怀,把工作的触角向下扎根,倾情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切实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努力提升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向好发展。


5月11日至12日,增江街社工服务站二站联合增江街凤塔社区慈善基金,开展“浓情五月,绽放大爱,感恩慈母”社区慰问活动。


活动中,增江街社工服务站二站组织增江街凤塔社区在职党员,为辖区低保家庭的母亲、贫困母亲、单亲家庭、留守母亲等,送去牛奶、米、油等生活物品和温暖的节日祝福,了解她们的身体及生活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让母亲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接下来,增江街社工服务站二站将会陆续对增江街辖区共计310户困境家庭送上节日慰问。





开展关爱长者母亲活动      





5月11日下午,增城区善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增江街颐康中心组织开展“温馨母亲节,情暖老人心”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辖区长者母亲,度过了一个独特的节日。





活动中,社工向长者们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及内容,并播放母亲节短片,向她们讲述母亲节的来历。随后,社工播放教学视频,现场教授长者们制作手工花团扇。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并进行实操。一把把团扇在大家的巧手下诞生了,大家喜悦地展示起自己的作品,并拍下照片分享给家人、朋友。




本次母亲节活动,不仅促进了长者与社区邻里间的互动交流,还提升了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进一步营造了关爱互助的社区氛围。


让我们一起祝福、感恩

我们最美丽的妈妈

节日快乐!永远幸福!





END      




图片消息来源:增江街妇联、增江街社工服务站二站、增城区善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