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庆祝国际护士节活动
2023-05-13 11:30:01


今年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5月11日,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活动。增江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淑娴,街卫健办负责人涂永光出席活动,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医护人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炎根致辞,代表中心班子向全体日夜奋战在护理岗位上的各位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甘于奉献的精神,继续为中心护理事业、辖区群众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陈淑娴代表增江街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向全中心护士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该中心护理工作的成绩以及护士们的工作能力,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为群众做好护理服务。


现场还为2022年度增城区最美逆行护士李小冰、增城好护士麦小瑜以及中心优秀护士张翠萍、刘家宜、汤敏贞、曾秋霞、郭梦茹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护士代表麦小瑜发表获奖感言。




在主题晚会环节,各科室医护人员带来了古筝、小品、走秀等精彩表演。还通过现场插花比赛和微视频比赛作品展示等,充分展现了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的靓丽风采。其中,医技科黄建主任带来的《彩云追月》古筝声声入耳,悠扬动听,获得阵阵掌声;中医科小品《扁鹊见蔡桓公》旧瓶装新酒,在诙谐的场景、语言中生动地传播了中医药文化和治未病的理念。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微视频比赛第一名的药械科视频作品,更是在现场播放中点燃了整场晚会的沸点,引起全场喝彩。





一袭粉衣

一顶燕帽

从晨光熹微到夜幕低垂

从忙碌喧闹的门诊到夜深人静的病房

白衣天使们

用微笑治愈焦虑

用陪伴抚慰人心


点点微光 聚成温暖

奉献无声 大爱无言

祝所有白衣天使们

节日快乐!


图片、消息来源:增江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