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坊,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网上申报即将开始
2023-05-07 23:33:12



2023年增城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网上报名申请,将于5月11日10时启动,5月26日17时截止。


温馨提示:符合申报条件的朱村街来穗家长,可于5月26日17时前,登录增城区积分制入学系统填报随迁子女信息和上传相关资料。




以下为来穗人员申请积分入学条件和流程:



一、申请积分入学条件:

(1)非广州市户籍在增城区居住并在广州市范围内就业(创业)的居民;


(2)持有在广州市办理有效《广东省居住证》满1年(“满1年”须连续计算,计算居住证年限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31日);


(3)来穗人员随迁子女,2023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尚未入学、拟于2023年入读小学一年级,或2023年小学毕业、拟升读初中一年级;


(4)申请人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系统”已有核定积分。





二、申办流程

符合上述条件的,建议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s://djf.lsj.gz.gov.cn/bjfpublic/#/login),点击“积分入学”选择“增城区”;亦可通过增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页面选择“政务服务→热点专区→积分入学”进入“增城区积分制入学系统”进行网上申请,通过计算积分方式为其适龄子女申请入读增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


来穗家长提交积分入学申请后,注意及时登录系统查看是否通过资格审核,若未通过资格审核,根据系统提示修改资料再次提交。


6月1日-6月5日,申请人可在网上查阅积分结果,如对增城区补充加分指标项目审核结果和计分有疑问或异议,可通过系统提出积分异议,或持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对应职能部门进行咨询和复核,积分制入学系统将根据复核结果重新计算积分。


待6月10日-6月14日公示积分计算结果以及6月19日公布积分入学入围资格线、招生计划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以本人广东省居住证所属镇街为依据,在网上申报该镇街的4个志愿学校。






三、需要提供的材料

(一)个人申请市级积分材料:

请按照广州市积分制服务管理指标体系及分值、指标认定及申请材料一览表相关要求,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上传。


(二)申请积分入学材料:

申请人随迁子女户口簿(首页和个人页)、随迁子女出生证图片,积分申请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簿(首页和个人页)。


若使用积分申请人配偶合法稳定住所,请再提供配偶身份证(正反面)、结婚证等图片,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增城区积分制入学系统上传。


合法稳定住所请提供以下其一材料:

①自购或自建房产请上传房产证、购房合同等材料;

②居住出租屋,须提供住宅类出租屋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③居住用人单位宿舍,须提供用人单位出具的居住证明、单位宿舍产权证明(包括房产证、《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其它合法权属证明)、劳动合同,且居住证明与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须一致,居住证明要有经办人姓名、电话、单位公章和地址。





四、朱村街积分制服务受理网点

申请人到朱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窗口咨询业务或办理居住证、房屋租赁备案与积分制服务的,可以在工作日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到窗口现场办理业务。


受理窗口地址:

朱村街学前路28号党群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20-82853822。



▲受理窗口地址。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增城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

接受义务教育宣传手册(2023年)









消息来源:朱村街综合治理办公室(来穗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