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朱村街群防志愿队员助力迷路老人找到家人
2023-05-07 23:30:46



朱村街神岗村以其美食而闻名远近,“五一”期间更是人来人往,非常热闹。5月2日,群防志愿队员朱庆希在神岗村黄塘交通劝导岗当值期间,通过主动询问、耐心寻找,把发现到的一名迷路老人送回家人身边。


事发当天,朱庆希发现一名70岁的老人在值班区域的士多店附近徘徊,神情焦虑,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朱庆希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发现老人除了自身的名字外,其他事情都记不起来。


朱庆希尝试多种方式与老人沟通,最终得知老人是和家人出来吃饭时走失。于是,朱庆希带着老人到附近农庄逐家逐桌询问,最终在某烧鸡店门前遇到正在四处寻亲的老人孙子,经过身份确认,老人最终平安回到家人身边。




以上是朱村街群防志愿队伍日常巡查时发生的案例。据了解,为筑牢社会面整体防控,“五一”期间,朱村街加大街区巡防力度,对村(居)主要出入口、商场、医院、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治安防控,期间共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约1700人次参与社会面巡防工作,用汗水守护群众平安,让群众度过平安祥和快乐的“五一”假期。




消息来源:朱村街综合治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