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送恩人!增江街3名热心市民合力抢救2岁溺水儿童
2023-05-06 14:51:58




4月27日11时30分左右,2岁的萌萌(化名)在玩耍时,不慎掉入东湖公园湖心岛附近水域。当外婆罗女士把萌萌从水中拉起时,萌萌已经面色青紫、呼吸不畅。



抢救现场。


罗女士不懂急救知识,急得大喊救命。在附近的王剑新、罗建国、王桂营听到呼喊声后,立即跑了过来,并通过按压肺部、拍打背部等系列急救措施,在黄金时间内开展有效抢救,萌萌呼吸恢复不久后发出了啼哭。



罗建国骑电动摩托车送外婆和萌萌前往医院。图自监控视频


随后,罗建国骑着电动摩托车将罗女士和萌萌送往增城区人民医院,对萌萌进行进一步的救治。因救援及时,在医院拍摄脑部CT、肺部CT后,确认萌萌送医时已脱离危险、恢复正常状态。

事后,王剑新、罗建国、王桂营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各自散去。回到家中后,罗女士将当天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家人。为了感谢救命之恩,罗女士和家人来到增江派出所,通过派出所民警查询监控视频以及内部信息,最终找到了居住在东湖公园附近的3位好心人。







立夏将至

接下来天气会越来越炎热

只要有水的地方,就可能溺水

发生溺水,切勿盲目施救

如何预防溺水?

点击下方了解

↓↓↓

应急科普 | 防溺水这节必修课一定要学》



图片、消息来源:增江街东湖社区居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