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你的秘密”!增江街20对家庭参加亲子沟通活动
2023-04-24 10:45:45




为了增进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亲子间的相互理解,改善亲子关系,4月22日,增江街社工服务站(二站)联合增江街团工委在增江街社工服务站举办以“说出你的秘密”为主题的亲子沟通活动。来自增江街辖区的20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蒙眼吃香蕉”热身游戏让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迅速进入了状态。随后,社工用“互换角色体验”的方式,向参与者传授亲子间的沟通技巧。家长和小朋友在掌握相关沟通技巧后,现场活学活用,分别变身“小朋友”和“家长”,大胆说出自己心中所想。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和孩子更直观地看到了彼此的内心,了解到了每一种角色下的不容易,也懂得了尊重和同理心在亲子关系中的重要价值。



亲子家庭体验角色扮演,互诉小秘密


在奇思妙想绘画环节,广州华立学院志愿者们引导亲子家庭在空白T恤上进行绘画,以此来增强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家长与小朋友拿起画笔,将脑海中的创意变成一幅幅绘画作品。在有说有笑中,大家度过了一段温馨且有意义的亲子时光。




家长和小朋友一起绘画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理解是最温暖的爱意。本次活动,提高了增江街亲子家庭间的有效沟通,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为生命赋能。







图片、消息来源:增江街社工服务站(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