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开展出租屋清查行动
2023-04-23 10:26:32

图片




为夯实朱村街治理“人屋”根基,共筑平安朱村,4月19日,朱村街综合治理办公室(来穗组)组织街综合执法办、应急消防、朱村居委及物业小区开展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清查整治行动,重点核查出租屋“人屋”信息、排查燃气和消防安全隐患、开展粤居码推广、增穗通楼栋长注册等多项重点工作。


图片



针对可能出现的电信诈骗、出租屋消防隐患、人员流动密集等隐患问题,工作人员持续在各辖区内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未完成粤居码与楼栋长线上注册的来穗人员和出租屋主,以及存在隐患问题的出租屋等情况进行及时登记在册,确保任务落实“有回声、无遗漏”;向各出租屋房东、租客派发平安治理等安全宣传单张,引导其申领粤居码以及进行增穗通楼栋长注册,现场核查来穗人员居住登记信息。


图片



同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朱村街采取现场告知并提出整改标准。此外,工作人员还向辖区群众开展了反诈、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期间,朱村街共出动工作人员21人次,巡查出租屋200多套,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3处,现场督促整改隐患8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宣传推广工作普惠居民500多人次。


下一步,朱村街综合治理办公室(来穗组)将持续开展流动人口摸排登记和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清查行动,进一步压减涉及出租屋治安、消防、燃气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努力营造辖区宜居和谐善治的出租屋居住环境。



消息及图片来源:朱村街综合治理办公室(来穗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