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添新绿!增江街开展绿美增城义务植树活动
2023-04-11 22:52:53

                                                                         


     

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县镇村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绿美增城生态建设,4月9日,增江街在增江河堤(鹤之洲湿地公园至初溪水利枢纽段)组织开展2023年绿美增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增城区相关领导,增城区水务局、增江街领导班子成员,增江街各部门、村(社区)党员干部、辖区学校代表、增城区产投集团代表等共计约95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启前,增江街主要领导作动员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厚植增江自然生态资源禀赋,扎实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努力建设“山水相依、如诗如画,产城相融、宜业宜居”的绿美增江,为“绿美广东”“绿美增城”贡献增江力量。





植树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掘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长4.5公里约2100棵宫粉紫荆树苗栽种完毕,一片盈盈新绿在春风中生机盎然。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引导辖区群众主动投身绿美增江建设,引领全社会履行植树义务,共同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社会氛围。据悉,近年来,增江街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绿美建设工作,全面推行林长制,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生态公益林保护和管理、自然村后龙山古树名木专项保护工作,为增江生态文明建设夯实基础,为增城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接下来,增江街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拟利用现有生态基础,进一步优化提升太子坑森林公园、增江画廊保护地设施建设,同时发挥增江“一山一水护一城”生态优势,结合现有林道、巡河护道、防火通道,规划升级为一条群众休闲健身、便于巡查防火的市民登山步道。此外,增江街将盘活低效用地,抽疏增绿,着力打造一批社区公园、口袋公园项目,切实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高标高质建设绿美增江。







图片、消息来源:增江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