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规范管理辖区出租屋,作为房东,这个APP你需要配备!
2023-03-22 12:13:57



出租屋楼栋长培训大会


为建立健全出租屋楼栋长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楼栋长主体责任,3月20日上午,朱村街来穗组联合派出所,组织首批150余名规模以上出租屋主在朱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出租屋楼栋长培训大会。




会议解读了楼栋长的设立、日常管理与工作职责,明确了楼栋长的工作职责和对出租屋的管理要求。会议强调了楼栋长在社区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楼栋长一起齐抓共管,共同搞好出租屋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定期对出租屋进行安全巡查,并按照要求上报出租屋巡查记录,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辖区内出租屋信息登记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异常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各类治安管理宣传,切实履行楼栋长管理出租屋工作责任,树立“平安租房、安心收租”的信心。


会议现场,朱村街出租屋管理员以PPT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各出租屋主讲解了“增穗通”的使用,包括如何注册房东账号、房东对租客的门禁授权与审核、房东怎么申请楼栋长,以及楼栋长怎么开展出租屋巡查等内容。会后,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出租屋主注册“增穗通”APP。


通过本次出租屋主会议,朱村街增强了屋主们的出租屋管理知识,明确其责任,提高了屋主对出租屋管理的重视程度,为今后出租屋管理工作夯实基础。下一阶段,朱村街来穗组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提高屋主管理主体责任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出租屋环境。




房东“增穗通”注册指引




什么是增穗通?

“增穗通”是增城区自主研发的面向来穗人员登记管理的微信小程序,通过构建“人屋”纳管综合应用平台,连通出管员、来穗人员、出租屋主、厂企管理员等多方终端,整合门禁管理、来穗人员信息采集、居住登记、楼栋长审核、资讯发布等业务需求,进一步强化门禁系统与移动终端的整合应用,实现来穗人员自主申报与门禁系统深度应用、智能管理。






如何进入增穗通小程序?

1.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打开增穗通小程序;




2.或者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增穗通”,点击进入即可。






增穗通租客端、房东端如何使用?

1. 租客端申请人脸开门。




2.房东在“增穗通”中自行注册。




消息及图片来源朱村街道办事处、朱村街来穗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