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在增江!这场文艺汇演彰显传统文化新活力
2023-03-21 19:53:38

                                                                         


增江街承载着千年文脉,拥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为积极响应《广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3月18日,增江街非遗传承文艺汇演在东湖文化广场舞台隆重举行,约650余位市民群众观看。



领导嘉宾和演员们合影


本次活动由增江街道办事处主办,增江街文化站、增城客家山歌研究会、增城客家山歌艺术团承办,增城客属艺术团、增江街醒狮东风艺术团协办。



山歌对唱



舞春牛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鼓点中拉开帷幕。增城本地的艺术队伍以及惠州永汉、梅州的艺术团带来客家山歌、舞春牛、快板、乐器演奏、打鼓等19个极具本土特色的节目,元素丰富、形式多样,为广大群众送去丰富多样的文化盛宴。


感情浓烈的客家山歌、寄托着美好祝愿的舞春牛、跌宕起伏的快板、曲调悠扬的萨克斯……现场节目吸引着群众,迎来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和掌声。在热烈的氛围中,观众们感受到非遗与艺术文化在增江传承传播的良好氛围。



乐器演奏



打鼓


活动结束后,增江街分管领导与非遗传承人交流,积极探索增江街非遗传承保护与文化传播工作的新模式,助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增江街分管领导与非遗传承人交流


本次活动,进一步展现出增江街文化资源的深厚底蕴,体现出市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态度。精彩地文艺汇演,也彰显增江街传统文化的新活力。未来,增江街将继续积极推动非遗传承人与艺术团队联动,运用群众舞台,以歌舞小品等形式举办非遗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软实力”,助力增城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消息来源:增江街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