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收油菜花,朱村街万亩稻田进入春耕备种期
2023-03-14 11:09:49

                                                                         

人勤春来早,春耕春种忙。

眼下正值春耕好时节

在朱村街万亩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

一边抢收油菜花,一边开展春耕备种

确保今年夏粮能有好收成。

收割机、播种机等春耕农机穿梭田间,

放眼望去,

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油菜花里话春耕      




油菜花轮作主要利用冬季农田的“闲”,改善土壤环境,从而作为绿色环保的有机肥滋润大地。2月中下旬以来,朱村街万亩稻田内连绵成片的油菜长势喜人,油菜花竞相开放,一片片油菜花成了“出片神器”“流量密码”。




油菜花轮作,不仅能种植出健康营养美味的绿色蔬菜,金灿灿的油菜花还可以带动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为当地的生态旅游带来更多活力;同时也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增加,推动农户增收致富。


目前,朱村街油菜花正处于全面收割阶段,同时已完成早稻田集中育秧工作,为油菜花基地转为早稻种植做好了充裕准备,为夏天的金色稻田丰收奠定基础。






科技兴农助春耕      



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在朱村街万亩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大片的稻田已经在翻耕、整地、播种,部分稻田已经灌水、插秧。连片的稻田里,春耕农机正在紧张作业,有的加大马力翻挖泥土,有的正在播种,呈现出如火如荼、生机盎然的春耕备耕景象。






示范区充分利用机械播种、无人机植保、秧盘育秧、5G数字监控等高科技,进一步提高早稻育秧效率,用诸多科技元素为春耕备种按下“加速键”。



▲2022年2月朱村街春耕备种资料图片。




消息来源:朱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