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防疫故事 | 他,在防疫一线收到鲜花
2022-11-17 14:16:04





“还有哪一户的家庭成员没有做完?家里有老人不方便下楼做核酸的吗?”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黄文胜穿梭在各个楼道,用他那因不断重复喊话而变得略带沙哑的嗓音大声问道。汇总收集好各工作小组统计的特殊人群底册后,他又细心地安排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在管控风险区,

为1067名群众统筹组织核酸检测



黄文胜在工作中。


黄文胜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朱村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的一名工作人员。面对疫情,他积极投身朱村街疫情防控一线,有着丰富的基层防疫工作经验。


早前,朱村街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黄文胜主要负责统筹管控风险区1067名群众的核酸检测工作。旧居民区的房子没有电梯,一轮工作下来,黄文胜的精力和体力都有点透支。大家劝他稍微休息一下,他却笑着说:“没关系,工作紧任务重,早点出核酸结果,大家都能安心。”说罢便又继续坚守岗位。


在组织采样的过程中黄文胜发现,居民排队等待时人员聚集,容易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因对辖区地形和街巷熟悉,他迅速提出整改意见,指导管控区工作专班在区内ABCD四个网格各设置一个核酸检测点,分楼栋分批通知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10月31日-11月4日,黄文胜共统筹组织该管控风险区完成6轮核酸检测,累计检测6061人次。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

收到学子送来的鲜花



黄文胜收到鲜花。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黄文胜负责对接朱村街辖内广州松田职业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于他性格乐观开朗,又有着满满的亲和力,两年多接触下来,他已经和学校的防疫志愿者非常熟络。


有一次工作结束后,有学生手捧鲜花送到黄文胜手中。黄文胜略带害羞,乐呵呵地接过鲜花,调侃道:“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收到花,快帮我拍照……”一旁的学生们被逗得合不拢嘴。


虽有轻松逗乐的一面,但黄文胜对待防疫工作是一丝不苟的。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全校将近10800名学生和教职工,核酸检测工作均由他统筹安排。在他的协调下,学校有条不紊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核酸采样任务。


END



信息及图片来源:朱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