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荔城街免费核酸采样点安排(含“黄码”)
2022-11-12 11:39:37

图片


11月12日(星期六),荔城街免费核酸检测点安排如下,广大群众可就近前往进行核酸检测。有关事项如下:



一、常态化检测人群


全街辖区内户籍人口、来穗人员等。

重点是城中村、物流园、货运车辆停靠点、各类市场、餐饮、冷链、公共场所、景区景点、工地、学校、托幼机构、托育机构、网约车司机、快递企业、外贸企业、与高风险地区往来密切的企业,集中隔离场所周边以及人员密集区域、流动人员聚集区域等。



二、检测时间、采样点安排


图片




三、注意事项


1.接种新冠疫苗(包括第一、第二、加强针)48小时内不进行核酸采样。


2.以下两类人员需到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持粤康码/穗康码黄码以及收到广州疾控短信提醒的市民朋友,请到
就近黄码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正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以及其他管控措施的人员,请到荔城街金竹社区卫生服务站旁(荔城街金竹三路48号)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3.请佩戴好口罩、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好“粤核酸2小程序”【常规采样-应检尽检(免费)】采样码(绿色),以便采样现场的快速高效查验。老人、小孩没有智能手机或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4.在采样现场,请注意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不扎堆、不交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要求进出场地。


5.请尽量减少流动,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6.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后,三个月内不参与常态化核酸筛查(如需核酸采样请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消息来源:荔城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