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团工委开展共建联动,助力广州科教城首批新生返校开学
2022-10-14 14:35:42





作为广州科教城的首批进驻学校,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广幼专”)于10月12日组织2022级新生返校开学。返校开学当天,在团区委的指导下,朱村街团工委与广幼专团支部、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广州分公司广州科教城项目团支部开展共建联动,组织志愿者、团干青年协助广幼专新生搬运行李,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广幼专新校区已在10月7日、8日迎来800余名其他校区的搬迁学生,10月12日入驻的1500余名学生,是该校新校区的首批新生,同时也是广州科教城的首批新生。


当天,考虑到返校新生都携带着比较多的行李,且有不少为女同学,来自街道、企业的38名志愿者身穿志愿服,早早等候在广幼专校门口前面的道路,协助学生卸下行李并搬送到校门口、学生宿舍;广幼专团干青年各尽其责,指引新生返校报到流程,分配学生宿舍,解答新生们对周边环境、学校情况的相关疑问。




由于从校门口至学生宿舍还有一段较远的距离,志愿者们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找来多辆手推车,方便学生运送行李。虽已入秋,当天阳光仍然猛烈,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不断往返。“虽然也感到累,但每次听到同学们的一声感谢,顿时就充满力量。”来自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广州分公司广州科教城项目团支部的一名志愿者说道。


此外,根据相关防疫要求,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志愿者们还在校门口处协助广幼专工作人员,查验返校新生的穗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报告,协助测量体温等工作。




下一步,朱村团工委还将与广幼专团支部进一步加强共建合作,协助其尽快创建志愿服务团队,加强志愿服务建设,并以广幼专为起点,融合广州科教城其他进驻学校团组织的强大力量,引领更多青年投身街道的各项社会经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