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至12日,增江街免费核酸采样点和疫苗接种点安排
2022-10-11 12:33:21

图片



小e从增江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获悉,10月11日(周二)至11月12日(周三),增江街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具体安排如下:


一、采样对象:

增江街辖区内村(居)民(含外来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注意:节后外省外市来返(增)人员,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二、采样地点、时间:

图片


图片



三、注意事项:

(一)采样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未满14岁或患有严重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不插队,做好个人防护。

(二)请佩戴好口罩、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好“粤核酸2小程序”【常规采样-应检尽检(免费)】采样码(绿色),以便采样现场的快速高效查验。老人、小孩没有智能手机或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图片


(三)有以下情形的,不得前往核酸采样点:

1.接种新冠疫苗(包括第一、第二、加强针)间隔时间未超过48小时的(请及时向村、居委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2.粤康码为红码和黄码以及收到短信提醒的(请及时向村、居委工作人员报告,黄码及收到短信提醒的到指定黄码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3.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即低风险旅居史)需三天两检人,居家健康监测以及其他管控措施的;

4.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

(四)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温馨提示:

一是请来返穗人员要加强主动报备。凡是从外地来穗和返穗的市民,出发前一定要在穗康码小程序上填报行程,落地后也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并自觉开展3天2次核酸检测。如果是从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市来(返)穗的,除了报备,还要根据具体情况,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是务必配合核酸检测。对于市民而言,养成定期做核酸习惯,既是对自身健康状况的监测,也有利于在发现阳性个案的时候科学研判风险、合理开展防控。因此请市民朋友日常最好一周能保证2-3次核酸检测,如果是疫情防控需要,也请配合按时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

三是仍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作为一种呼吸道传播疾病,口鼻防护仍然是最为直接的措施,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更换、常通风、勤洗手。

四是新冠肺炎患者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3个月内不参加日常常态化核酸采样。



疫苗接种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

尤其是老年人接种十分重要!

增江街新冠疫苗接种安排如下

↓↓↓


接种点

同创滨江新接种点


接种时间

10月11至12日正常开诊

开诊时间如下

8:00-11:30

14:00-17:30


接种地点

增江街海德街122号

(即原珠江学院旁)

点击下方一键导航


增江街同创滨江临时接种点

位置: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同创滨江海德路122号



疫苗品牌:

北京科兴中维,北京生物,安徽智飞,康希诺,深圳康泰

接种对象:

★3周岁及以上人群(第一针、第二针、加强针均可)

★注意:对于18岁以下人群暂不开展加强免疫接种

预约方式:

1.现场排队,先来先打

2.可以通过“广州健康通”小程序预约


现场疫苗情况咨询电话:

18922373757


温馨提示:

1.接种了新冠疫苗48小时内不得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同时要求做好手卫生消毒及个人清洁,避免出现核酸检测假阳性情况出现;

2.接种点每天具体开诊以现场接种点疫苗实际库存等情况适当调整,可关注“微社区e家通幸福增江街”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资讯。



消息来源:增江街道办事处、广州疾控i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