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江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9-28 14:32:12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街度过一个安全、平稳、祥和的节假日,增江街开展系列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9月25日下午,增江街党工委书记张庆东带队到广东坚宝电缆有限公司、广州市万瑞通电缆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街相关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专项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检查组重点检查相关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齐全等相关情况。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做好通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




检查过程中,张庆东强调:

一是企业要改变理念,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四是企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五是各部门、村(社区)要担起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全力以赴营造坚实安全环境。


9月26日,增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袁成光、总工程师何锐君带队到广东坚宝电缆有限公司开展国庆节前城中村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增江街道办主任张奕雄等增江街领导陪同检查。





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检查组强调:

一是企业要增强风险意识,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生产事故的教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及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开展“一线三排”“三年行动”,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宣传与教育;

二是属地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重点抓好安全监管,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切实提升事故灾害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