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江街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22-09-23 23:46:42


9月23日上午,增江街在联益驿站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增江街党工委书记张庆东、林业分管领导李举锋到场指导实战演练,增江街城乡发展服务中心(林业组)、增江街专职消防队、增江街群防队参加演练。





演练前,张庆东发表讲话,作出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各村居、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网格化巡查。要严格落实“群众过节、防火过关”的工作要求,坚持值班领导带班值守,稳固底线思维,按照“七个一”狠抓落实。

三要再排查人员物资准备情况,随时应对扑火救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护林员要熟悉辖区内森林分布的基本情况,尤其对林区取水点、上山路线。人员物资始终保持良好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响应。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联益驿站出现火情。护林员、消防队员、群防队员接受指令后,根据火场情况,采取多种扑火战术,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消防车、灭火水枪、消防水泵、风力灭火机、电锯等扑火装备齐上阵,最终成功扑灭火灾。





整个演习过程流程清晰、稳中有序,各队员齐心协力、服从指挥、紧密配合,体现较高的整体指挥与作战协调水平,充分彰显了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增江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增江街将继续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同时切实做好防火值班,提升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绷紧森林防火弦,做到常备不懈、反应快速、处置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