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送温暖,增江街开展中秋节前系列走访慰问关爱活动
2022-09-09 23:46:42


近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增江街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开展系列节前走访慰问及关爱活动,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老党员、优抚对象、长者、困难群众及困境儿童等送去节日问候以及关心关怀,并为其解决实际问题。




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增江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奕雄代表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到辖区隔离酒店和增江派出所“三人小组”集中核查点开展慰问活动,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给予充分肯定。






探访辖区老党员



为使老党员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增江街社工二站联合增江街团工委及青年之家组织开展中秋节探访老党员活动,为老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探访活动通过党员志愿者带领团员志愿者一起和老党员、困难党员聊家常,为他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倾听他们回忆这十年来的变化,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老党员的心。



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



增江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各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中秋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活动,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以便及时帮扶援助,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以表节日的祝福、关心与关爱。




探访慰问辖区长者



为表达对社区长者关怀,增江街善住社工开展“爱满佳节,温暖耆心”增江街长者探访慰问,通过上门探访的形式,为长者送上了月饼。




在探访过程中,长者们都很热情地跟社工聊起了家常。在交谈中,社工了解到长者们日常的生活状态以及遇到的困难,并细心一一记录好,力求今后为长者们提供了更优质的居家养老服务。同时,社工也叮嘱长者们,进入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要注意天气变化和用电安全等温馨提示。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增江街公共服务办公室(民政组)组织增江街各村(社区)开展中秋慰问困难家庭活动,送上慰问品,同时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需求。





探访慰问困境儿童



为表达对困境儿童的关怀,增江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开展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到困境儿童家中,和监护人交流,了解孩子们近期学习、生活、健康情况,一一为他们派送了月饼、米、糖果礼包等慰问品。并告知监护人需多鼓励儿童自强自立,用不屈不挠、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生活的挑战并祝愿儿童们健康快乐,在关爱中成长。监护人及困境儿童表示十分感动,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感受到街道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