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有新招!增江街开展易涉毒重点场所微量毒品残留精准检测
2022-09-06 12:44:56


为坚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全力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维护社会治安安全稳定大局,增江街禁毒办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8月30日,增江街在辖区易涉毒重点场所(旅业、沐足、网吧、酒吧等行业)开展微量毒品残留的精准检测,从而准确评价辖区涉毒工作态势,全面、科学评估禁毒工作成效,为禁毒工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对场所的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部位进行采样,填写样本编号、提取日期等,并当场拍照记录封存,确保整个采集过程和检测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采集好的样本将送至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检测,后续将出具评估报告。




据介绍,微量毒品残留的精准检测技术是通过质谱检测,对样品中常见毒品(冰毒、摇头丸、K粉、氟胺酮、海洛因、苯二氮唑类、大麻)以及各类新型毒品(溴胺酮、依托咪脂、γ-羟基丁酸、合成大麻素类、合成卡西酮类)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并可以通过二次监测,确定涉毒时间段、涉毒重点场所清单、涉及的毒品类型。




增江街禁毒办通过此次的微量毒品残留的精准检测,将进一步开展禁毒情报预警监测,严密监控各类涉毒动态,并对重点场所及时发布毒情预警,形成强力震慑效应,扩大打击整治战果。


下一步,增江街禁毒办将持续构建毒情形势监测体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利用新科技、新手段提升工作成效,全面科学分析毒品滥用情况、确定毒情泛滥区域,进而强有力地推进禁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