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荔乡南路及金竹西路建设工程完工
2022-09-06 12:41:43


@荔城街坊

好消息!

近日

增城区荔乡南路及金竹西路建设工程

增城广场周边110kV高压线下地迁改工程

两项市政工程相继完工


荔乡南路及金竹西路建设工程

荔乡南路及金竹西路建设工程是增城区重点工程之一,内含荔乡南路及金竹西路的建设,均按双向四车道配套二轮车道进行设计,设计速度均为30公里/小时。


其中,荔乡南路起点接荔乡路,与广汕公路相交,终点接入现状荔新公路,呈南北走向,规划红线宽度30米,长770.14米。


金竹西路起点顺接现状荔新公路,终点接入荔乡南路,规划红线宽度24米,长393.48米。


道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照明、排水、给水、绿化等工程。目前该建设工程已全面完工,既完善了区域道路网络建设,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也美化优化了周边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景观水平。


增城广场周边110kV高压线实施下地迁改工程

该工程旨在配合周边的金竹大道、荔新公路等道路沿线综合改造工程,拆除原高压架空线路(金竹大道、广汕公路、荔新公路)长约8.6公里。


新建下地电缆管沟长约8.7公里,宽2米(府佑路、夏街大道、新城大道、爱民大道、荔新公路及增城大道)。新建高压线终端塔一座,新建耐张塔一座。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沿线地块开发,带动该片区道路建设,加快增城广场周边区域建设速度。同时,市政设施的不断完善,有效提升了增城区的城市形象,改善了居住环境,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