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了解广州科教城三所职业院校最新建设情况
2022-09-06 12:40:44


广州科技教育城(以下简称广州科教城)位于增城区朱村街辖内,总用地面积15.39平方公里,规划打造湾区一流科教城、智慧山水价值园、产教城融合典范。据了解,广州科教城一期将有13所职业院校入驻。



小e在施工现场看到,多所入驻院校主体校舍轮廓已现、市政设施及道路脉络分明,其中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已于今年8月30日率先进驻广州科教城;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计划在今年 9月25日前保开学刚性工程全部完工;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于今年8月31日举行了新校区奠基仪式。


下面,让小e带领大家

一起来了解

这三间职业院校的

最新建设情况:



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建设进展

根据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网显示,8月30日,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体教职工进驻至广州科教城新校区,成为广州科教城首家进驻的学校。校园景观美丽,新校园正以雄宏的气势、不俗的靓容矗立在科教城央。

新校区的顺利进驻启用,是该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不仅意味着校园实际面积的扩大和办学版图的拓展,也标志着学校与科教城的融合进入崭新的阶段。该校将进一步聚集优势资源,有效拓展和释放学校优势,以高质量的发展推动幼教事业再谱华章。


学校介绍

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并通过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院校,是广州唯一的公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建有教学楼、实训楼、排演中心、图书馆、学生宿舍等教学、生活单体建筑39栋,各类专业实训室909间,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智慧校园建设、饭堂、运动场、医疗室、生活设施等一应俱全。

学校开设具有教师教育特色的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音乐教育、美术教育、舞蹈教育等6个专业,后续将根据社会发展需要,逐步增设相应专业,构建以学前教育专业群为龙头、艺术教育专业群、体育与健康专业群等协同发展的专业群建设体系。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建设进展

根据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显示,8月24日,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组织召开该校迁建工程项目开学保障工作推进协调会。会上,该校建设方要求所有施工总承包单位要确保在9月25日前保开学的刚性工程全部完工。校方负责人要求各建设单位调集力量,挂图作战,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新校区顺利开学;同时要求工程移交前,做好校方人员的培训工作,确保校方顺利有效接手工程。


学校介绍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成立于1974年5月的原铁道部广州铁路机械学校,2000年经批准升格为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04年9月由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铁集团)移交广州市政府举办。

学校是广东省唯一轨道交通类公办高职院校,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是华南地区轨道交通行业企业员工培训的重要基地。

学校现有广州科教城、石门、执信南等多个校区。学校开设有铁道供电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信号与自动控制、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商务英语、铁道工程技术等35个专业,在校学生超过1万人,设有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运输物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商贸学院、机车车辆学院、铁道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部等9个教学院(部)。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官网显示,8月31日,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科教城新校区举行奠基仪式。根据设计规划,新校区建设秉承“文脉传承,山水校园”的设计理念,打造“山水田园、低碳智慧、岭南风格”的特色现代化校园。建设方表示将按2024年建成交付使用的时间节点推进建设。


学校介绍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新校区选址在广州科教城一期的中部核心地带,位于科教城中轴公共绿地以西,与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组成交通运输组团。

校区占地202284.5平方米(约303亩),总建筑面积166345.35平方米,总投资8.41亿元,规划容纳在校生8000人,计划于2024年投入使用。新校区建成后,将为学校优化办学布局、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实力、增强服务能力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有利于促进职业教育区域联动发展,搭建珠三角地区职业教育院校交流合作平台。



@朱村街坊

欢迎加入朱村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招聘信息,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加入朱村街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