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暑期公益夏令营火热进行,这些活动和课程真精彩!
2022-08-11 22:57:29



暑期公益夏令营

朱村街第八届暑期公益夏令营7月22日开营,一转眼时间已经过半。7月25日-8月6日,在朱村街团工委的精心组织和统筹安排下,夏令营陆续开展了小小讲解员培训、参观湿地生态、历奇活动、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以及开设了配音、朗诵、美术、舞蹈、安全教育等兴趣课程项目。让我们一起看看学员们在夏令营的精彩瞬间!






“小小讲解员”闪亮登场








7月25日、26日下午,朱村街团工委、朱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了2022年首届丝苗米展馆“小小讲解员”培训,共分为两期,为朱村街中小学生150人次提供了培训服务。


培训班旨在为朱村街打造一支由小学生、青少年组成的丝苗米展馆讲解员队伍,使丝苗米展馆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同时也让小小讲解员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丝苗米文化的传播者。




认识丝苗米,了解湿地生态








7月28日、29日,夏令营在增城区丝苗米产业展览馆开展“认识丝苗米,科普湿地生态”活动,加深夏令营学员对湿地植物的了解,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活动共有84名夏令营学员参加。


社工先是带领学员参观增城区丝苗米产业展览馆,加深大家对朱村街丝苗米的认识和了解。随后众人又来到丝苗米稻田公园,学习湿地植物对生态环境产生的作用。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凭图寻植物”湿地植物趣味体验。




“跳动的旋律”舞蹈兴趣小组








8月1日至4日,为了丰富朱村辖区困境儿童、来穗儿童、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夏令营在朱村街社工服务站三楼大厅以线上教学的形式,开设“跳动的旋律”舞蹈兴趣小组课堂,教授孩子们舞蹈的基本动作,培养他们的节奏感、协调性及灵敏性。该小组共服务40人次。




“声入童心”配音小组








8月1日至4日,夏令营在朱村街社工服务站四楼开设“声入童心”配音小组课堂,服务对象为朱村辖区的困境儿童、来穗儿童和留守儿童。课程以台词演练为主,让孩子们学习语言的节奏、音量的大小、力度的强弱,以及音调高低、声线特点等变化。该小组共服务40人次。




“安全与我同行”安全教育小组








8月4日、5日,朱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东女子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本次夏令营开展“安全与我同行”安全教育小组活动,通过各种安全知识的讲解和趣味互动游戏,帮助辖区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小组共服务40人次。




“梦在笔端,手绘乡村”绘画小组






8月1日至8月3日,夏令营在西福社区居委三楼开设“梦在笔端,手绘乡村”绘画小组课堂,旨在培养学员们对乡村的热爱和绘画兴趣,学习相关的绘画知识,开发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绘画能力。该小组已开展3节课程,共服务30人次。




“团结·合作”历奇活动






8月1日下午,夏令营开展“团结·合作”历奇活动。活动设置了各种体验游戏,让学员们在团队游戏中进行磨合,取得彼此的默契和信任,培养互助合作的团队意识以及沟通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与人交往打下良好基础。




“心理健康知识知多D”青少年学习小组






8月4日至8月6日,朱村街社工服务站(大德社工)社工和广东女子职业学院志愿者在朱村街社工站四楼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知多D”青少年学习小组活动。课程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教授学员如何处理不良情绪,以及如何建立可靠的人际关系、树立良好的自我形象。该小组共服务35人次。




生理卫生知识小组






8月1日至5日,朱村街社工服务站(大德社工)联合广州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在朱村街社工站四楼为朱村街青少年讲解生理卫生知识。课堂上,专业医生针对男女生的发育特征、生理变化、卫生知识等方面,畅谈青春期的敏感、迷茫和困惑,引导他们养好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本次活动共服务42人次。




“我运动 我健康”儿童趣味运动会






8月6日上午,“我运动 我健康”儿童趣味运动会在朱村街文化广场顺利开展,学员们参与拔河、5人4足等趣味运动。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性和活跃性,促进相互间的认识和交流。本次活动共有65人参加。


本次暑期公益夏令营旨在丰富街道青少年的暑假生活,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系列活动将持续至8月18日。下一步,朱村街团工委继续组织青少年公益活动和搭建适合青少年发展的服务平台,为街道青少年送关爱、送温暖,当好他们的引路人、贴心人、护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