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体验“零距离”| 增江街16户家庭参加消防安全体验日活动
2022-08-02 00:01:02


为了进一步提高儿童及其家庭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29日,增江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增江街专职消防队,以“同心童行·消防安全体验日”为题开展活动,辖区16户儿童家庭参与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小朋友及家长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在增江街专职消防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消防站。消防员通过器材展示、现场演练、互动问答等形式,带领儿童学习了消防的安全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并观看了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等。小朋友在消防员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各个体验环节中。





“原来发生火灾时,做到这些才能够保护自己。”“长大了我也想当一名消防员!”“真的学到了很多,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安全教育真的很重要。”在活动最后,小朋友及家长纷纷分享自己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