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路线出炉!增江街五大特色文化景点等你来打卡,还有大礼包拿
2022-07-18 22:44:56


暑期来临

还在为去哪里玩发愁吗?

眼下就有

增江街五大特色文化景点等着你

家庭亲子打卡路线来啦


活动介绍

增江街团工委、增江街青年之家、增江街文化站在本月组织开展“暑期开心一“夏”——亲子游新活动”增江街亲子打卡活动。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健康的亲子关系是多么的重要,参加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不仅有益于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使亲子关系健康发展,同时对孩子本身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影响作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成长在路上,带上孩子,一起到增江街赴一场亲子文化感悟之旅,五大增江街特色文化景点等你来打卡!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7月31日



打卡路线

鹤之洲湿地公园→大埔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蕉石岭森林公园→1978文化创意园→创鲜农业公园(5个打卡点不分打卡先后顺序,自由安排路线)


报名对象

以家庭为单位

至少一名家长与一名儿童



打卡礼品

欢乐打卡大礼包共20份(以后台收到提交的打卡表单为准,将由主办方评选出优秀图片送出礼品)



参与方式

活动期间内,自由安排时间,打卡五大增江街景点,拍摄的亲子合照需要有定位、时间等水印。



玩法流程

1、扫描以下“青年之声”二维码点击报名。



2、完成打卡任务之后,扫描以下表单,上传打卡照片提交(注意:上传的照片默认可用于发布公众号使用)



3、待活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联系“获奖家庭”领取活动礼包1份(礼包有一套文具、一个青年之家定制杯子)。



温馨提示:

暑期出行安全第一,亲子家庭在出行前安排好行程,并配合景点做好防疫工作,安安心心地开启打卡游。活动详情可咨询活动主办方,联系号码:82753362。


增江街五大景点介绍


景点一:鹤之洲湿地公园

鹤之洲湿地公园位于增江街西山村鹤洲社,是增江河东岸一片天然湿地,与雁塔隔河相望, 与凤塔一衣带水。鹤之洲湿地公园面积约250亩,园内林木千姿百态,与滔滔的增江河相映成趣。




公园设施完善,休闲广场、连岛拱桥、亲水平台、风雨亭、观景台、垂钓台、林阴观光长廊、草上观景平台、亲水码头、农家耕作小区等一应俱全。游客可在园中游览富有荔乡特色的湿地风貌,欣赏增江两岸风景,抑或江边垂钓、林中信步、啖品荔枝、河中泛舟、观光购物、健身休闲。






景点二:大埔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大埔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增江街大埔围村民委员会侧边文化大礼堂。大埔围革命烈士纪念碑建于1979年10月6日,是大埔围村党支部和全体村民为纪念先烈功绩鼓励后人奋发图强而建,于2008年1月1日重修,2017年再次翻新,重修后的纪念碑面貌焕然一新。




大埔围村爱教基地2017年9月评为“广州市增城区中共党史教育基地”、2017年11月评为“广州市增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9年8月评为“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1年6月被评为“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




景点三:蕉石岭森林公园

蕉石岭森林公园于2000年11月经市政府批准建立,位于增江街道中部东面至园岭村,南部止于增城福利院狮尾路,西面与增城高级中学为临北部靠近“曲水流杯”旧址,规划总面积为4500亩。




蕉石岭海拔高253米,是城区最高点。山上树木葱郁,鸟语花香的山下是美丽的东湖公园,山旁是增城东区高新科技工业园。从山脚至山顶,建有环山公路,2168级登山石级,直达山顶。人若登高眺望,增城城区秀色尽收眼底。






景点四:1978文化创意园

1978文化创意小镇位于增江东岸,通过对增城原糖纸厂以及周边旧厂房、旧仓库、散落民居以及旧村庄进行创意性开发改造,形成了一个带有记忆性元素的全新文化创意区域,主要吸引电影、音乐、广告、设计等文创产业,旨在打造以电影产业为核心的特色小镇,是广东省首个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展官方制定展映点、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影视教育培训实践基地等富有影响力的超级IP今年全部落户1978 文化创意小镇。借助于这些超级IP,以及南方传媒全媒体的资源和专业团队,1978文化创意园未来将打造成为华南电影产业最具影响力的集电影创作、电影拍摄、人才孵化、电影投资、后期制作、颁奖典礼等产业链上下游,集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电影特色小镇。






景点五:创鲜农业公园

广州创鲜番石榴农业公园位于增江街光辉村,一直致力于番石榴、荔枝等增城农产品种植和销售,现有番石榴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700亩,已评为广州市级农业公园和广东省农业公园。




该农业公园以打造美丽乡村、青年返乡创业田园社区、生产增城特色名优农产品为产业导向,通过完善建设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周边环境整治及美化绿化、农业生产和旅游服务基础设施等,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