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层党员“充电蓄能”,朱村街开展基层党员集中轮训
2022-07-13 00:41:22


开班培训

6月28日至7月16日,朱村街党校举办2022年街道基层党员集中轮训班。本次轮训共分16期举行,课程结合集中授课、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主题宣讲等形式,对全街1700余名党员开展培训,多维度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为党员们“充电蓄能”。



image1.jpg




重温誓词,永葆初心



开班仪式上,参训党员在朱村街党工委书记李永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誓词中,全体党员回望初心,激发斗志,表达了为党工作、为事业奉献的决心和信心。


“送课上门”,全员覆盖



为实现党员轮训全员覆盖目标,农村、企业、机关、单位等各个领域党组织结合实际,分别通过线上、线下一体联动的参训形式,组织志愿者为居住偏远的党员、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党员“送课上门”,确保“一个都不落下”。


党课开讲,补钙壮骨



轮训期间,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到挂点联系村(社区)和挂点服务企业给党员上一次党课,向党员们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通过学习所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共同探讨如何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跟随党的发展步伐,积极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主题宣讲,充电蓄能



在轮训班上,朱村街党校先后邀请了区委宣讲团成员廖燕飞、增城思政宣讲团成员周巨安等进村(社区),为党员进行主题宣讲。


通过宣讲教育,引导朱村街基层党员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有效推动街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参观学习,催人奋进



朱村街各村居党组织党员分别到中共增龙博县委旧址、黄埔军校、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党员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现场图文介绍和珍贵实物,重温革命历史,了解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与现代农民的生活历程。


下一步,朱村街党校将把党员培训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创新教育培训举措,提升党员素质,让党员培训工作“走新”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