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法律明白人”,朱村街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2022-07-07 01:13:29




举行培训会

7月5日,朱村街组织58名推荐拟任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参加增城区2022年“法律明白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会。



会上,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的讲师围绕乡村振兴与农村发展、家庭促进教育法等内容,为大家开展法治理论及基本政策解读、法治实践能力、政治品格及思想品格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结合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的变化,对“离婚冷静期制度”“录像、打印遗嘱形式被认可”“增加继承宽恕制度”等内容作了说明。讲师还运用工作案例对部分法律条文进行剖析。


讲座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参会者熟悉掌握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处理常见问题。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测试,测试成绩合格者后续将颁发“法律明白人”荣誉证书。


此次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朱村街“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以点带面助力乡村法治建设,为推动朱村街创建广州市法治示范镇街奠定了坚实基础。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