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推动民生实事落实!朱村街人大工委组织视察活动
2022-06-25 00:04:26



6月24日上午,朱村街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朱村联组,集中视察包括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安置房回迁、排灌渠清淤整治工程等街道今年实事项目的建设进展和推进情况。








0 1

视察组首先来到朱宁路口,在该路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前了解交通整治情况。



今年以来,朱村街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强化摩电整治力度和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为群众提供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遵章率达90%以上。


此外,在辖区朱宁路口、东风本田路口、学前路等重点路口,安排专人在上下班高峰期开展日常交通劝导和秩序维护工作,积极引导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安全头盔。







0 2

随后,视察组来到广州北三环高速教育城出入口路段以及朱村万亩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了解排灌渠清淤整治工程进展情况。



今年朱村街将重点推进7项清淤整治,分别为北环路(联兴—维新)排灌渠,吊钟引水渠,吊钟水库东灌渠,龙新村向北主灌渠,农博园至农业园区引水渠,山角墩岗鱼仔岸排渠,以及南岗河等渠道,共计清淤79.32公里。


此外,涉及吊钟水库排洪渠罗群河陂段,将新建灌溉引水渠。排灌渠清淤整治和新建灌溉建设完成后,能保障约10731亩农田的灌溉水来源。







0 3

最后,视察组来到广州科教城安置区(凤秀家园),了解安置区的回迁房建设情况和相关公共配套设施。



据了解,广州科教城安置区已于今年6月18日完成安置房摇珠分配,共摇取安置房源3750套、停车位1180个。截至6月23日,累计完成网签4705笔,其中住宅3548笔、车位1157笔,累计网签面积322534平方米,约占总安置分配面积91%。预计6月底前完成网签,并陆续组织专业队伍做好收楼工作。下一步将引进集体经济,规划好商业,做好村民的服务配套,进一步提升安置区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


活动中,代表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下阶段,朱村街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听取和反映群众呼声,认真参与民生实事督查,为群众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推进朱村街民生实事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