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和传承“枫桥经验”,他们在朱村司法所收获了这些知识
2022-06-24 00:14:56



“枫桥经验”是在人民调解、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工作中不断积累的经验。为更好地学习和传承新时代的“枫桥经验”,6月21日,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大二师生走进朱村司法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地教学活动。




朱村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紧紧围绕人民调解的含义、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的独特优势、人民调解工作流程以及人民调解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来访师生进行了讲解,并着重介绍了一镇街一法律服务团队制度在人民调解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授课结束后,工作人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并针对在场师生所关注的专职人民调解员制度、诉前联调机制、社工专业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课后,来访师生均表示,通过此次实地教学,不仅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让大家对人民调解这项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今后的职业规划也具有很大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