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实有人口摸排、推行应用“粤居码”,朱村街召开会议落实动员
2022-06-24 00:13:19


6月23日上午,朱村街召开实有人口摸排专项行动暨推进应用“粤居码”动员会议,推行“粤居码”作为实有人口在朱村街居住的生活凭证。朱村街各部门负责人、派出所、各驻村工作组、各村居书记、治保主任会议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朱村街实有人口摸排专项工作方案,通报了各村居“粤居码”安装进度并对“粤居码”申领操作方式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全面推广“粤居码”系统应用、建立楼栋长管理工作机制、完善出租屋分级管理和大数据精准赋能等工作机制,建立朱村街实有人口信息常态化采集更新机制。




会议要求:
0 1

全面摸清朱村街实有人口管理底数,通过推动实有人口领取个人“粤居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0 2

各村居、各部门和工作组要严格按照新版标准地址数据标准,全面完成实有房屋特别是规模以上出租屋、企业、宿舍、沿街商铺、零散出租屋、物业小区租赁房屋等标准地址采集、查漏补缺工作,对现有建筑物未编制标准地址和标准地址编制不规范的,要全面完成整改并录入标准地址库系统;

0 3

通过“粤居码”系统,完成房屋管理责任人完成楼栋、房屋标准地址二维码的生成、张贴工作,为摸排信息登记工作提供保障;

0 4

各村居、各部门和工作组深入村居、物业小区、工厂企业、工地工棚等全面发动宣传和推广,并通过“粤居码”系统进行实有人口信息自主申报居住信息。

下一步,朱村街继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不断深入推进“粤居码(穗安居)”推广应用工作,使其成为在粤实有人口身份证明、居住信息的权威凭证,让出租屋居住人员实现“零材料、零跑腿”申报、登记,不断提高实有人口服务管理效能,提升人民群众生活便利性、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