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妇联到朱村村调研指导“巾帼头雁村”创建工作
2022-06-15 00:20:46


6月10日下午,广州市妇联相关领导一行到朱村街朱村村调研并指导“巾帼头雁村”创建工作。





调研组实地了解朱村村“巾帼头雁村”创建工作情况,包括走访朱村村妇女儿童之家、民主议事厅、文化体育活动场地以及朱村村“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获评家庭等,并前往增城华优农场、丝苗米文化展览馆、科旺实业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调研“巾帼头雁村”创建工作。






在现场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朱村街在朱村村创建“巾帼头雁村”以及妇女儿童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朱村街高标准做好年底检查准备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0 1

高度重视,上下统一思想。创建“巾帼头雁村”是发挥巾帼力量、奋进新时代的工作要求和重要举措,要通过党建带妇建,整合资源平台,共建共享阵地,促进妇联工作上新水平;

0 2

创建“巾帼头雁村”与朱村街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结合,充分用好有利契机打造亮点品牌;

0 3

发挥妇联执委带头作用,挖掘更多优秀女村委会主任和杰出妇女代表的潜力和事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妇女儿童关爱、家庭文明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巾帼头雁带领示范作用,达到创建目标。

朱村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朱村街妇联将根据上级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创建“巾帼头雁村”的任务和目标,开拓思路,注重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巾帼头雁村”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有品牌的示范标准做好创建工作,高标准创建,达到创建目标要求。通过创建工作,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推动形成乡村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更多妇女搭建展现风采的平台。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