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破浪前行,奋力书写朱村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06-10 00:46:11

6月7日下午,朱村街召开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会议强调,

全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赶好经济建设的“三驾马车”须臾不能放松,书写朱村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

一是抢抓机遇,招商安商稳商齐驱并发。

开创朱村街经济发展新局面。加强企业服务,聚焦重点产业、紧扣上市公司陆续落户朱村街的重要契机,抓好“途虎养车华南智能运营及结算中心项目”“海格无人信息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的后续建设配套服务工作,落实领导班子挂点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机制,以“一条龙”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生产、运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务必要以最周到、最贴心、最优质的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建设,早日竣工投产。



二是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探索实现共同富裕新路径。

以全面振兴丝苗米产业为龙头,以横塱村推进农民资源入股参与新农企经营为主要抓手,积极扶持返乡创业“新农人”发展本土乡村产业,为本土农业开拓发展新渠道,加强种业发展、农业种植技术指导与资源引入,以点带面全面创优做强朱村万亩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奋力建成全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引领区,齐心为民探索实现共同富裕新路径。



三是坚持科学战略规划,打造更高水平发展动力源。
  • 全力以赴,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包干到户,务必举全街之力加快稳妥完成安置区回迁分房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落实信息确认、现场摇珠、网签、收楼等工作,确保凤岗、秀山村民早日回迁新居,开启幸福美满的生活。

  • 稳推科教城建设,安全稳定推进落户学校施工建设,制定科教城片区综合管理及治安管理、交通接驳、生活配套等方案并推进实施,推动落户院校如期开学。


四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做好管辖隔离酒店和辖区疫情防控常态化防范措施,加强公共场所与企业的安全生产督导监管,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五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亮眼的“成绩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气神,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打造能战善战的干部队伍。


  • 以强力推进“四项治理”工作为整肃之机,为主动担当勤恳干事的人才上平台,坚决整治杜绝消极应对、推诿扯皮等现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朱村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