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课、参观展馆,增江街这场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2-05-31 00:21:19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5月28日,增江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增城区第二中学党总支,前往增江街大埔围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跟党走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增江街大埔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的荔枝树下,增城抗日纪实连环画《战史栉风血染成》作者叶水长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孩子们讲述了当年活跃在广东一带的东江纵队积极开展革命斗争的红色故事。




接着,增江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带领大家参观了大埔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江街红色记忆馆等,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先贤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中,主办方还召集了村中妇女前来指导党员和孩子们包粽子。他们用一片片粽叶、一勺勺糯米、一块块肉馅等等,放在绿色棕叶在手中来回翻转。一张张粽叶包裹着浓浓爱心,很快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最后,党员和孩子们将亲手包好的粽子装好,上门入户送给村中的困境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