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增江街陆村村长者领到了专属“采样码”胸牌
2022-05-18 23:27:14



“阿婆阿伯,你的核酸采样码拿起来给我扫一扫。”5月17日,增江街陆村村村委处核酸采样点,一位位长者拿起挂在脖子上的专属挂牌,有序地出示给工作人员扫描。原来,考虑到核酸采样码需要长期使用,为了实现所有村民快捷方便采样,增江街陆村村村委为村中所有60周岁以上长者以及无智能手机的村民都制作了长期版“采样码”防水胸牌。




“我用的是老人手机,没法申请采样码。”增江街陆村村村民江伯说,自己的手机没有采样码申请功能,儿女没在身边,无法申领采样码,此前村委工作人员会给他们打印纸质采样码,但容易破损,不易保存。“现在好了,有了胸牌非常方便。以后无论是大规模核酸采样,还是常规核酸采样,都不用再愁采样码的事情了。”江伯指着胸前的“采样码”胸卡开心地补充道。



长者戴着胸卡有序排队等待核酸采样。


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需要生成采样码,但在年轻人看来简单轻松的采样码申领流程,却难倒了大部分老年人。陆村村党总支书记江良芳告诉记者,以往在检测采样时,由村委统一为长者打印好纸质采样码,长者来到领码处领取纸质采样码才入场采样。


前段时间经常下雨,很多长者手中的采样码到信息录入时已经淋湿或者握皱,导致现场无法采集,引起了较长时间的排队等候。自此,江良芳就对怎么解决长者采样码的问题上了心。



以往每次核酸采样前,长者需要在领码处领取纸质采样码。


5月14日,江良芳在手机上看到广州一村委为长者、无智能手机的人制作并发放“采样码”卡的新闻,他眼前一亮并马上决定统一为村内60周岁以上长者以及无智能手机的村民制作并发放了“采样码”胸牌。据悉,陆村村村委为每位长者和无智能机的村民做作了大规模核酸筛查码和常规采样-应检尽检(免费)码两款“采样码”胸卡。



生成两款采样码。



制作好的“采样码”胸牌。


为让村民们尽早使用上“采样码”胸牌,陆村村两委干部加班加点上门入户筛查生成采样码,在码上标注姓名,并彩色打印出来裁剪,最后装入防水卡套。胸牌制作完成后,两委干部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村民家中派发,并在今天的全员核酸采样点入口处做好查漏补缺,进行“采样码”胸牌补发。暖心之举,得到村民们的一致点赞。



党员志愿者入户派发专属“采样码”胸牌。



党员志愿者查漏补缺,为长者戴上专属“采样码”胸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