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朱村在行动
2022-05-18 23:26:01


为切实做好辖内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5月以来,朱村街团工委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内中小学开展预防溺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相关部门和学校的教育管理职能,通过一系列活动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加强学生们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

通过在各个中小学张贴防溺水横幅海报,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线上平台推送防溺水的有关知识,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二是抓好宣传教育。

活动通过开展志愿者进校园、主题讲座,宣讲防溺水相关知识;开展“防溺水”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们认识到溺水的危险性;组织学生代表在防溺水主题宣传横幅上签名,使广大学生加强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家校联动。

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离校后的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