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在线”,增江街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05-15 12:46:21


5月10日至13日,广东迎来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对此,增江街积极响应防汛号召,全街动员,24小时全天候“在线”投身防汛工作,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实行24小时值班制 实时掌握汛情动态

为确切掌握汛情实时情况,持续稳步推进防汛工作的实施,连日来,增江街水利所、河长办各河涌负责人严阵以待,连夜对各自管辖的河涌出水口开展检查工作,采取紧急措施,严防沿线发生偷排情况,尽量降低汛期水情影响。




据悉,进入汛期以来,增江街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检查三防值守情况,压实防护责任,要求值班人员认真负责上下联络,掌握水情、汛情动态,及时上报防汛抗灾等情况。







全天候排查安全隐患 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

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增江街水利所、河长办及应急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组织联合行动,对辖内各电排站、水库开展全天候排查,确保电排站设备设施、闸门正常使用,能及时对汛情作出反应。




同时,增江街总结往年情况,对辖内危房、路牌、工地板房、井盖、地下车库等设施以及其他隐患点开展专项检查;着重对低洼积水、危旧房屋漏水、院内排水、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细致、深入、彻底的排查。


此外,增江街督促各单位备好抽水泵、沙袋等防汛抢险物资用品,对已有防汛物资进行清点、排查,登记造册,不足部分要及时补充,确保物资齐全;对各类防汛车辆、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设备到位。






做好防汛知识宣传 转移群众暖心安置

进入汛期以来,增江街民政办联合辖区社工服务站、颐康中心、儿童福利平台与各村(社区)民政干部,逐一致电辖区五保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易滑坡点危房户等重点对象,提醒他们做好暴雨应对工作。




尤其在强降雨来临之际,增江街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老旧危房、地势低洼的住户家中,提醒他们提高警戒,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并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工作,暖心安置转移群众,保障后勤服务。








增江街三防办提醒,未来一段时间,降水的形势还将继续,大家切勿放松警惕。接下来,增江街各三防成员单位将需持续留意天气情况,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街群众安全度过汛期。





图片、消息来源:增江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