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增江街常态化免费核酸采样点安排
2022-05-14 22:45:00





按照市、区统一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四类重点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5月14日起,增江街恢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





5月15日(周日),增江街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安排如下:





常态化核酸采样对象

全街辖区内户籍人口、来穗人员等。

尤其是城中村、物流园、货运车辆停靠点、各类市场、餐饮、冷链、公共场所、景区景点、工地、学校、托幼机构、托育机构、网约车司机、快递企业、外贸企业、与高风险地区往来密切的企业,集中隔离场所周边以及人员密集区域、流动人员聚集区域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








采样费用

免费








采样点安排









注意事项

一、即日起粤核酸2常态化采样模式不再使用大规模采样模式,改用常规采样-应检尽检(免费)”普通居民类别选第20类“定期抽样检测人员”,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听从主管部门指引选择,新生成的粤核酸码为绿色


普通居民“粤核酸”操作流程


(1)扫粤核酸2葵花码→受检人登录→常态化采样→填写信息→应检尽检→人员类别20→确定→保存→截屏保存备用。

(2)如果已经有码的直接修改,点修改受检人信息→应检尽检(凭相关证明免费)→人员类别20→确定→保存→截屏保存备用。

(3)如果已经建立了两次的,删除重复建的其中一个,剩一个码直接修改就可以。


二、请持健康码黄码以及收到短信提醒的市民朋友,到就近黄码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不能到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采样)。


三、在采样现场,请戴好口罩,携带手机 ,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不扎堆、不交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要求进出场地。


四、在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


五、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六、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消息来源:增江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