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向增江街白衣天使致敬!
2022-05-13 22:57:11


“三二一,开始!”一声令下,在同事们注视的目光中,在紧张的氛围里,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位医护人员操作娴熟、有条不紊,快速地完成手部消毒、戴医用防护口罩、穿防护服、戴护目镜、戴内层手套、穿靴套等步骤。这是该中心“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防护服穿脱比赛环节的一个镜头。






5月11日,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凝聚护士力量,守护人类健康 ”为主,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增江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冠东、计生办主任涂永光,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护士及各科室代表参加。




活动中,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炎根向全体护理同仁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陈冠东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始终坚持正确的防疫政策和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身到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人民健康的工作中去,为推进健康增江、维护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对郭灶金、姚水珠等7名优秀护士进行通报表彰,现场领导为优秀护士颁奖。3名医护人员娓娓道来,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体悟与心得,勉励在场所有护士锤炼扎实护理技能,用初心守护每一份健康,不断发扬白衣天使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现场,大家还带来了古筝演奏、电子琴医院、歌唱表演、刺绣作品展示等才艺展示,秀出了青春自信,绽放出亮丽光芒。






一袭飘然白衣

化作“天使”们的轮廓

一顶别致燕帽

象征着救死扶伤的使命

每一次与死神抗争

都能看到他们坚守的身影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祝愿所有“白衣天使”

节日快乐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