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2022-05-11 22:36:30



5月9日晚,朱村街在街道办事处201会议室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会议由朱村街党工委书记李永盛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防御强降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决定成立朱村街防御强降水指挥部,要求各职能部门迅速响应,摸查重点人员转移情况,排查风险隐患,做到一人一预案、一点一预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救援措施预备措施到位。


▲朱村街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现场。


会后,李永盛前往朱村街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一是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二是加强汛情研判,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充实抢险队伍,备足防汛物资,强化隐患排查;三是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充分利用视频调度平台,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四是各挂村领导、工作组要下沉到村居一线,联同村社干部主动作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0日清晨,朱村街各驻村工作组挂村居领导深入各村进行走访排查,落实各项强降雨天气防御措施。当天12时,街主要领导到各村居召开调度会议,布置各村居防汛措施。


  • 针对辖区地势较低、容易积水的风险点位,如广汕公路南岗村新楼社、科教城路段等,朱村街有关部门迅速对该路段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提前疏导排水渠;


  • 在信达南路处路口处增设截水沟;加强周边垃圾的清理,防止垃圾造成淤塞;


  • 同时,在地势较低位置设置数量足够的沙包,为即将到来的暴雨天气做好防汛准备。


▲工作组、村社干部排查村内房屋。


▲村社干部在危房、旧屋外围设警戒线,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


▲村社干部在危房、旧屋前张贴安全警示标识。




各村(社区)共出动98人,对辖区危房、棚户等进行排查,共排查212户,转移29人,其中包括从泥砖房转移5人,以及转移独居老人9人、残疾人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