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关于5月7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5-07 00:02:59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 朱村街现定于2022年5月7日14时起在全街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朱村街居民,含外来人员(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另行安排)。

二、检测时间
2022年5月7日14:00~22:00

三、注意事项
(一)请市民群众根据所在村(居)委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 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 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前往采样点时请携带手机,佩戴口罩, 准备好“粤核酸2小程序二维码(大规模核酸筛查), 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三)在采样现场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请先自查体温、健康码、行程卡,如有异常请原地自我隔离并及时上报村(居)委工作人员。

(四) 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 需及时向村(居)委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五)健康码为黄码或收到短信提醒的居民朋友,请就近前往黄码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十大症状,请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前往附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六)今天已在学校验核酸的师生,明天(5月7日)无需重复再验。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





“粤核酸2”小程序

二维码生成办法

↓↓↓




健康码为黄码
以及收到短信提醒的市民朋友 
请勿到大规模采样点检测。
应向所属村(社区)报备,
并到就近 黄码核酸采样点
进行核酸检测。




朱村街“黄码采样点”地址:

朱村街方正路11号(江山时代花园麦当劳旁)



增城区8个24小时开放的

“黄码”核酸采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