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增江街4人荣获“增城区劳动模范”称号
2022-05-01 23:10:47

图片



近日,中共广州市增城区委印发《中共广州市增城区委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增城区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决定授予52人“增城区劳动模范”称号,其中增江街王新龙、刘淑芬、姚延冀、郭业锋榜上有名。



在此“五一”劳动节之际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身边这些
优秀的劳动模范吧

王新龙:
汽车智能化技术“达人”


王新龙,42岁,中共党员,2016年加入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现任质量技术部智能网联经理,业绩显著、事迹突出,是C62X项目组联合突击党支部成员。



图片
王新龙。(资料图片)


智能化,是车企未来竞争的高地。王新龙作为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的质量技术部智能网联经理,带领团队对公司的车型智能化问题进行攻关解析,成绩斐然。



图片
王新龙(左一)与同事探讨工作。(资料图片)


他以技术带头人的身份,牵头创建公司的四化工作室,并结合现场和市场问题,开展多项技术创新活动;组建各专业的产品俱乐部及零部件攻关小组,进行问题的攻关解决;带领智能化专业组团队,进行电器智能化市场问题攻关,顺利达成车辆的各项市场指标。



图片
王新龙(左一)与同事探讨工作。(资料图片)


其中,他参与创新及改善的《车门玻璃升降的检测装置》的专利被授予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920435227.7);《整车电检效率提升改善》获得北汽集团“金点子”奖;《整车智能化检测装置》获得了股份“五小创新”一等奖。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指导青年工作,在他带领下,他的徒弟”在公司各岗位表现突出,他参与指导的新型车机智能化青年创新工作站,获得北汽股份青年创新工作站称号。



刘淑芬
乡村振兴路上的 “新农人”



刘淑芬,35岁,现任广东省妇女代表委员、增城区政协常委、广州创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她扎根农村基层,下得了地、吃得起苦,又能主动学习新技能,积极拥抱互联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她带领乡村父老共同致富。



图片
刘淑芬(左一)。(资料图片)







2010年6月,刘淑芬牵头组织农户成立了广州增城民合群兴水果专业合作社,解决了增城区及周边的番石榴种植户增收乏力的问题。2013年5月,她成立广州创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标准化种植、品牌化经营,推进“互联网+农产品”销售,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2017年,刘淑芬在广州市打造了面积1000亩的番石榴种植基地,通过发展“番石榴+农旅”“番石榴+互联网”“番石榴+文创”“番石榴+保健”等新产业、新业态,实现三产融合发展。



图片
刘淑芬(右二)在石榴基地中为农民培训。(资料图片)


她成功搭建农批市场、社区商超、电子商务、新零售平台和农旅场景消费等五大销售渠道,并与顺丰优选、京东天猫、盒马鲜生等近30个全国知名连锁品牌商达成战略合作联盟,将增城荔枝、增城番石榴等岭南特色水果销往全国各地,公司农产品年销售额近2亿元,其中番石榴单品日销售量突破15万斤,增城荔枝单品日销量达20万斤。




公司成立至今,通过种苗提供、技术指导带动周边石滩镇、增江街、朱村街、派潭镇、正果镇、中新镇、仙村镇村民种植面积多达13000亩,辐射带动广州番禺、广西桂林、广东珠海、中山等地农户种植面积合计超过20000亩,带动农户就业超过3000户,带动农户标准化种植提高30%的年收入。现如今,创鲜公司提供就业岗位超100人,带动村民土地租金、劳务工资人均年收入增加5.5万元,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姚延冀
扎根基层的“服务员”


姚延冀,男,35岁,现为增江街河东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中共广州市增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姚延冀每天在社区内走街串巷,忙于居民大小事,做好居民的守护者、服务员。



图片
姚延冀。(资料图片)



“像守护自己的家一样守护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姚延冀连续数月无休,始终冲锋在前。他主动上门为密切接触者服务,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他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以身作则、协调调度,顺利完成每一次全员核酸采样检测。



姚延冀在核酸采样现场。(资料图片)



他坚持每天走访群众,直面老旧社区存在的矛盾与问题,以绣花的功夫改善社区基础设施,打造社区艺术墙绘走廊成为网红打卡点,为老旧社区注入新血液,焕发新活力;他敢于啃硬骨头,善于做群众工作,日夜走访洽谈,3个月内按期完成了辖区内涉及36户老国企改制下岗职工宿舍楼的征拆工作,为增城区十大民生工程“东门桥”如期通车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他还带头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社区各方资源组建社区志愿服务队,主动关爱社区弱势人群,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开展各种精细化的志愿服务,服务社区居民,河东社区被评为“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郭业锋
新时代“三农”先锋工作者


郭业锋,男,43岁,现任增江街四丰村第一书记、增江街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人。在增江街负责乡村振兴等“三农”工作期间,他积极推动增江街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狠抓落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图片
郭业锋(左一)到村民家中了解情况。(资料图片)


他探索建立增江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测评机制,建立增江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成功把大埔围村创建为全国文明村,大埔围村和光耀村代表增城区和广州市接受全省2020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为增城区和广州市获得珠三角片区第一名贡献力量。



图片
郭业锋(中)到村民家中落实相关工作。(资料图片)


他还积极落实增江街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区建设,通过“两年基本实现目标”验收并被评为“优秀”等次,成功将创鲜农业公园创建为增城区唯一一个“广东省农业公园”,为增江街取得增城区13个镇街2020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排名第一贡献力量。



图片、消息来源:增江街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