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从小抓起!增江街交通宣传进校园
2022-04-30 22:37:51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29日上午,增江街组织交警八中队到东湖小学开展“五一”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详细讲解了如何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常见交通标志标线的识别等交通安全常识,告诫同学们不坐超载超员、非法改装、过路黑车等违法车辆,重点讲述了随意横穿马路,上放学途中嬉戏打闹,骑自行车突然猛拐、双手离把、你追我赶,乘坐车辆将头手身体部位伸出窗外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




随后,民警与学生进行互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有关交通安全的事故案例,并指导学生做好家庭“交通安全小讲师”,带领家长一起学习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行为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营造全社会“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