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HPV疫苗!增江街这3所学校适龄女生今年9月起可接种→
2022-04-28 00:09:53



好消息!

增城区适龄女生

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

正式实施


为保障女性健康,降低宫颈癌发病率,今年3月增城区制定了《增城区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方案(2022—2024年)》,并将该项目纳入区委、区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明确到2030年,90%的15岁以下女生完成HPV预防性疫苗全程免疫。


接种时间


2022—2024年,每年9—11月


接种对象


具有广州市学籍、

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

未接种过HPV疫苗的

14周岁以下女生


疫苗种类


国产二价HPV疫苗


接种原则


知情、自愿、免费


增江街免费接种门诊


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预防接种门诊


对接学校


运南学校、增城区第二中学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增江学校


温馨提示:

接种具体安排由各学校通知统一接种。



HPV疫苗知多D

宫颈癌是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威胁妇女健康的主要“杀手”,位居2020年全球女性癌症发病率和女性癌症死亡率第4位(前3位为乳腺癌、肺癌、结直肠癌),是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恶性肿瘤。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具备条件的国家引入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进行常规接种预防宫颈癌。2020年11月,WHO正式启动《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这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94个国家首次共同承诺要消除一种癌症。战略提出:到2030年,要实现90%15岁以下女孩完成HPV疫苗全程接种、70%35—45岁成年女性接受高精确度的宫颈癌筛查,90%诊断明确的宫颈疾病患者得到合适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