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社区暖心护航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2-04-27 00:10:53



针对辖内尚未接种新冠疫苗首针的老年人,近日,朱村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组成疫苗接种攻坚小组,前往老年人家中做动员工作。


据了解,朱村社区前期认真梳理辖区内新冠疫苗未接种老年人信息,做到底数清、信息全。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特点和接种需求,朱村社区按网格片区成立“网格员+党员先锋+志愿者”的疫苗接种服务组,为辖区老人提供上门接送、陪同检查登记和接种疫苗等暖心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安心与温暖。


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放弃休息时间,挨家挨户全力做好动员工作,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详细讲解疫苗适宜接种人群、接种注意事项以及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此外,为方便社区老年人接种疫苗,工作人员当好疫苗接种“护航员”,对经动员愿意接种的老年人,安排专车接送,专人陪同接种,现场协助做好信息登记,并开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提高接种效率。社区老年人接种完成后,工作人员还会对其进行回访,及时了解其接种后的身体状况,确保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家住朱村社区的谢奶奶今年80多岁,冯奶奶则88岁,由于血压长期不稳定,对接种疫苗存在顾虑。为此,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多次上门宣传疫苗接种知识,耐心解释相关防疫政策,回答老人家提出的问题,打消她们及家属对接种疫苗的顾虑。最终谢奶奶、冯奶奶同意接种新冠疫苗,谢奶奶表示:“感谢你们的上门服务,让我安心接种了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