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面孔③ | 增江街全员核酸检测中的“逆行者”
2022-04-13 22:31:04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面对全员核酸检测这张“疫”考问卷,增江街涌现了一批批迎难而上的“逆行者”“冲锋者”。


红棉老兵:

“若有战,召必回”


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增江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组织辖区内的“红棉老兵”,开展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红棉老兵”奔赴核酸采样点,化身“大白”“小蓝”“红马甲”,用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退役军人誓言。








全员核酸采样过程中,他们是“广播员”,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他们是“引导员”,积极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他们是“核查员”,逐一查看群众的健康码,耐心引导群众提前打开“粤核酸2”;他们还是“录入员”,协助医务人员进行采样信息登记,确保全员核酸采样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张俊杰

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自全员核酸检测开展以来,增江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老兵张俊杰带头组织“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承担起辖区核酸采样点的支援工作。召集红棉老兵集结、安排统筹支援事项、投入核酸采样现场……他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总是第一时间冲在最前。




面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的群众,他积极帮助他们打开粤康码、行程卡和完成“粤核酸2”码登记。遇到老人、孕妇、残疾人士等特殊人群时,他积极主动上前帮助,引导他们通过“绿色通道”完成核酸检测,减少他们排队等待的时间。




洪伯辉:

“我是退役老兵,安排我哪个岗位都可以”


4月9号早上7时,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东湖小学采样点忙碌地布置现场设施,一位60多岁的男子来到现场,对工作人员说:“我是一位退役老兵,我想为采样工作做一些事情,安排我哪个岗位工作都可以。”




现场布置工作比较费体力,工作人员对他说:“好,非常感谢您!您先休息下,我们布置好现场再安排您的岗位”。而他却说:“我不用休息,可以立即上场”。接着,他就主动加入现场布置工作中,搭帐篷、抬桌椅、搬物资等等。










他叫洪伯辉,是一位14年兵龄的退役老兵,今年65岁。在接下来的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也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表示要参加检测工作。顶着烈日,每次在岗时间都超过10个小时,让在场工作人员深受感动。


温冠辉:

“我是退役军人我先上!”


“我是退役军人我先上!”这是退役军人温冠辉在疫情防控现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曾经是一名军人,6年的部队生活培养了他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军人品质,磨炼了他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




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他坚守在抗疫一线,身着“红马甲”担负起答疑解惑、政策宣传、布置场地、搬运物资、扫码测温、维持秩序、接送医护人员等工作,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岗位,尽显军人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铮铮誓言,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的高度赞扬。






守望互助,携手同行。不计其数的无名英雄,共同守护者增江街。感谢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逆行者”们,感谢每一个为疫情防控付出努力的人。








@增江街坊:

欢迎加入增江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增江街坊群】




温馨提示:每个群事项一样,请勿重复进群

同时,大家还可以点击下方公众号名片关注我们,及时获取街道的最新资讯哦!

微社区e家通幸福增江街
微社区e家通幸福增江街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信息时报隆重推出,致力于打造增江街本地专业、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