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面孔① | 增江街全员核酸检测中的“逆行者”
2022-04-13 00:07:0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面对全员核酸检测这张“疫”考问卷,增江街涌现了一批批迎难而上的“逆行者”“冲锋者”。他们深感责任在肩、不容懈怠,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烈日下、黑夜里,在规定时间内啃下了全员核酸采样这个“硬骨头”。


赖伯甜:

当好“指挥员”“战斗员”“监督员”


不管是烈日当头的正午,还是华灯初上的夜晚,在全员核酸采样点现场,总能看到光辉村党总支书记赖伯甜的身影。在全员核酸采样过程中,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还是“监督员”。




作为村党总支书记,赖伯甜是整个队伍的“主心骨”。接到上级命令后,他立即统筹大局,投入到工作中。他守好自己的阵地,带领着队伍,同时间赛跑,用行动践行入党誓,以足迹丈量初心使命,与各位工作人员共同守护村民,筑牢了全村的健康防线。




江维亮:

用行动践行党员风采和军人本色


面对疫情,凤塔社区驻点责任人江维亮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军人本色。




自从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开始,他就投身到疫情战斗一线,对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场地布置和做好人员安排分工。为了保证全员核酸检测顺利推进,4月8日,他从白天8时上岗,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5时。在三天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高强度工作下,他始终全程不离岗。




邓杨军:

不到最后一刻不撤退


邓杨军是白湖村核酸采样点的负责人。在核酸采样过程中,他凡事亲力亲为,站好每“一班岗”,不到最后一刻不撤退;他从每一个细节抓起,保证每个环节都执行到位,确保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整个全员核酸采样过程中,邓杨军靠前指挥,全程盯紧各个环节,保证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正常运作,并参与到各个环节中。到了下午人员较少时,他又带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直到采样结束,垃圾转运完毕及现场消杀完毕后,他才离开。




刘国良:

时刻处于“快速跑”的状态


作为一名党员,大埔围村委委员、“三人小组”成员刘国良始终坚守在全员核酸采样现场一线。衣服被汗水湿透,声音喊得嘶哑,脚底磨出了水泡,他都毫无怨言。




未到采样时间已有大量村民排队、穗康码“黄码”人员前来采样……从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前的场地布置安排,到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再到核酸检测结束后的收场,他全程在场协调指挥调度,始终冲锋在前,高效、灵活处理各项工作,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肖楠:

生病了仍奋斗在最前线


光耀村“重心下移”工作人员肖楠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即使生病了,她仍坚持奋斗在最前线,在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表率,为全力抗击疫情贡献着巾帼力量。




在采样工作开始前,利用农村小广播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并录制“大公”穿街入巷将防疫宣传落实到每家每户。全员核酸采样过程中,她积极配合党支部工作部署,有时是信息登记区工作人员;有时是现场秩序维护人员;认真核查人员底数,入户“扫楼”摸查并通知未检测人员尽快采样;工作中不忘关爱老弱人群,组织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以上这些只是增江全员核酸采样现场众多画面中的一个缩影。平凡中见伟大,微小中见力量。战“疫”路上,除了村委干部们,还有冲锋在前的街道职工,有无畏无私的医护人员,有不计得失的老党员,有奉献青春力量的下沉年轻党员,有乐于奉献的志愿者,更有无数配合参加核酸采样、共同助力抗“疫”的街坊。


守望互助,携手同行。不计其数的无名英雄,共同守护着增江街。感谢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逆行者”们,感谢每一个为疫情防控付出努力的人。








图片、消息来源:增江街道办事处